close


阿信說:「我們這些玩團的,都跟小草一樣從地下長出來的。」
(截自阿信臉書原文在此)

 
上星期六的金曲獎

我看到了最重要也最感人的一段-Music iBelieve
五月天+董事長+亂彈+四分衛Live in Live
這超級經典的組合
道盡這十多年來獨立音樂的洗禮
當然
有蓬勃
也有數不盡的委屈
而我剛好有幸以Fans的身份參與了這一段
尤其壓軸大合唱的起來
眼框都要泛淚了我看

文化對於人類對於國家有多重要
我想不需要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明
我們所居住的台灣
一個在地球儀上還要花點時間尋找的小島
在整個華人音樂圈中卻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憑的是什麼?
不就是這些音樂人的那股志氣與勇氣嗎?
為什麼這段表演雖短但卻激動人心?
因為這些人是從這塊土地誕生
而他們以這塊土地為榮啊

再看看體育圈
王建民、陳偉殷、陽岱鋼能在大聯盟與日本職棒發光發熱
曾雅妮能登上世界冠軍
謝淑薇能在頂級網球公開賽中雙打奪冠
真正提高台灣國際知名度的
是這些幾乎沒有政府支援卻依然奮戰不懈的人

親愛的政府官員們
可以不要再照著幕僚寫的稿子致詞了嗎?
可以稍微用心去看看這些民間的力量了嗎?
當你們要折斷一顆正在冒芽的種子時
可否先想想那會摧毀多少年輕人未來的夢想?

最後還是阿信
給我一個支點,一把吉他,我將舉起他X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